人民网>>金融>>银行频道

各路积分即将清零 年底别忘兑换信用卡积分

周科竞

2015年12月07日07:55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时值年末,又到了各路积分清零的时间,其中也包含部分信用卡积分,虽然有些信用卡积分已经永久有效,但还有一些信用卡每年末都会积分清零,持卡人如果忘记兑换,也是一种损失。

  兑换积分的原则是尽可能兑换自己有用的或者能够等同于现金的东西。首先应该选择的是兑换年费。现在不少白金信用卡都要求使用积分兑换年费,不能使用刷卡次数免除,如果没有足够的积分兑换,就要现金缴纳年费。对于这样的信用卡,持卡人积分应首选兑换年费,因为这种兑换的积分折算率往往是很高的,例如北京银行白金信用卡的年费是600元,但如果是积分兑换只需要6万积分,比例为1%,远高于其他兑换比例。

  如果不需要兑换年费,那么持卡人可以选择兑换加油卡、手机话费等生活中必须要使用的开销。由于加油卡、手机话费可以通过电子渠道配送,故没有配送成本,其兑换价格也相对划算。如果持卡人找不到合适的加油卡、手机话费兑换,也可以找找自己持有的信用卡能不能在商场、超市直接使用积分购物,例如兴业银行信用卡积分可以在长安商场用积分直接抵扣现金,工商银行信用卡积分也经常搞可以兑换商场购物卡的活动。

  如果这些还不能解决兑换积分的问题,那么持卡人就要看看能兑换些什么实物了。兑换的原则是先大概查找有没有自己需要的东西,如果没有或者有很多种,则尽量选择积分需要略高于年末过期积分金额,并且小于实有积分金额的物品,这样既能够解除积分到期的危机,又能够不用刻意去增加积分,也算是比较节约的办法。

  如果持卡人看中的物品需要积分比实有积分高出太多,而持卡人近期也没有什么消费需要,那么还是放弃这一物品吧,如果两者差距不是很大,则可以在12月中尽可能多用这张卡消费,以获取足够兑换的积分,如果确实没有什么可以购买的东西,也可以提前刷卡充值加油卡、购买手机充值卡等,一定要选择有积分的商户,一般网上支付都是没有积分的。

  如果持卡人真的很土豪,不在乎这些积分,就这么让它过期也没什么问题,不过有些银行还有积分抽奖、积分捐献等活动,就算是土豪,也可以图个乐呵、帮助一下其他人,也算是一个游戏、一个善举。

(责编:李栋、李海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