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银行频道

首家专业养老金管理机构成立 建行和社保基金共同持股

2015年11月20日14:39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建信养老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并举行开业仪式。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 (李海霞)20日上午,我国首家成立的专业养老金管理公司——建信养老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并举行开业仪式。标志着银行业综合化经营迈向了又一新的领域。

据介绍,建信养老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务院批准试点设立的国内首家专业养老金管理机构。由建设银行发起,引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作为战略投资者共同设立。公司注册地为北京,注册资本23亿元人民币,建设银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分别持股85%和15%。

在会上,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表示,养老保障在国家还有很多诸如未富先老、养老金缺口等问题,而建行的养老金业务将把重点放在服务和保值增值上,以期解决目前养老金事务的一些难点痛点。

按照机构监管与业务监管相结合的原则,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将作为机构监管主体,负责日常审慎监管和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工作,并会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开展机构准入工作。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按照职责分工,依法对相关经营业务实施监管。

(责编:李海霞、李栋)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