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新三板

新三板创新空间大将锤炼出中国顶级投行

2015年11月20日08:37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三板创新空间大将锤炼出中国顶级投行

  新三板做市、分层等创新将为券商全业务链条创造制度环境,同时将锤炼出中国的顶级投行。

  11月19日,《证券日报》记者在北京举行的长城证券2015新三板高峰论坛上扑捉到这一趋势。出席该论坛的北京新鼎荣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弛表示,与主板比较,新三板市场在业务层面没有任何束缚,并且制度不断创新,同时鼓励券商向推荐、做市、投融资以及持续辅导的全业务链模式发展。这将锻造出中国的顶级投行。

  “目前之所以中国没有诞生美林高盛,原因在于资本市场不鼓励创新。而新三板实施非常灵活的、市场化的制度,这带来了无限可能。”张弛认为,新三板在制度层面将有多个引爆点,尤其在市场分层推出之后,可以做很多事情。

  目前,先知先觉的新三板主办券商也正在加速布局全业务链,《证券日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加速布局新三板市场全业务链,以推荐挂牌为起点,以做市及投融资为价值牵引,打造“全业务链”的新三板精品投行。并且,未来长城证券将继续实施“投行投资化、投资投行化”的战略,设立规模在20亿元左右的并购基金,为主板上市公司和新三板挂牌公司提供全链条的一揽子金融服务。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耀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长城证券未来发展的战略定位就是“以供应链金融为切入口,重点服务中小企业,致力于将公司打造成为全能的资产管理资源整合商、互联网服务商、金融投资商”。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为更好地服务中小微企业成长,长城证券已经整合优化内部资源,于2015年4月份专门设立了新三板业务总部,统筹全公司新三板业务。目前,新三板业务总部下设推荐挂牌业务一部、二部,综合与持续督导部、做市商业务部、研究与创新业务部、投融资部,集中了新三板市场全链条的业务功能。

  “新三板业务总部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团队力量,保持与投行事业部的紧密合作,充分借鉴投行团队丰富人才资源和经验优势,以推荐挂牌为起点,以做市及投融资为价值牵引,打造‘全业务链’的新三板精品投行。”黄耀华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

(责编:李栋)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