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部分銀行“沉睡卡”將被凍結

林曉麗

2017年10月26日08:21  來源:廣州日報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林曉麗)今年以來,銀行對“沉睡卡”的管理不斷升級。繼招商銀行宣布7月15日起對長期未使用且余額為零的個人賬戶進行銷戶處理后,浦發銀行近日宣布自下月起,對在2016年底前發卡且今年前3個季度未發生任何交易的卡進行賬戶信息管理升級。

  根據中國銀行業協會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2016年底,銀行卡累計發卡量達到了63.7億張,而累計活卡量隻有41.8億張,“沉睡卡”21.9億張,佔1/3。

  值得留意的是,部分銀行自動注銷銀行卡時,並不會通知持卡人本身。有銀行人士稱,想喚醒這些“睡眠中”的卡片方法很簡單,隻需要通過銀行櫃面、ATM自主渠道、網上銀行或者手機銀行等任意渠道辦理一筆業務或者進行轉賬等交易。

  另外,近日,部分銀行紛紛發布公告稱,身份証件過期的市民,將暫停銀行非櫃面業務。

  那如何更新身份証件呢?銀行人士介紹,客戶可根據自身証件類型,自行選擇線上自助更新或線下網點更新証件有效期,身份証件信息更新后,次日就可恢復非櫃面業務辦理。

(責編:李棟、趙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