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報告顯示:白領招聘薪酬回升

辛文
2017年10月25日08:25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智聯招聘日前發布的《2017年秋季中國雇主需求與白領人才供給報告》顯示,截至9月底,2017年秋季求職期全國人才供需競爭指數(供需競爭指數=收到的簡歷投遞量/發布的職位數量)為30.4,這意味著在全國范圍內平均每30.4人競爭一個崗位。

  數據還顯示,全國37個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薪酬為7599元,本季度平均薪酬重新回升,環比上升幅度3%。從宏觀經濟角度來看,對即將公布的三季度GDP增速,多家機構預測或將會在6.8%左右,好於預期。宏觀經濟的回暖趨勢勢必帶動就業市場的信心,推動薪酬的增長趨勢。北京的平均薪酬水平依然保持第一名,達到9900元。上海、深圳緊隨其后,分別達到9365元和8666元。

  隨著我國人口紅利拐點的逐漸顯現,以及大量地區對低端產業的淘汰和升級,企業逐漸將密集型勞動崗位遷往內地或四、五線城市。新一線城市為了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在薪酬水平、補貼等方面從政策層面做了大量投入,繼而拉高了這些城市的平均薪酬水平,也是導致本季度全國平均薪酬環比上升的原因之一。(辛文)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