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躍亭對公司借款承諾零兌現

孫杰

2017年10月30日08:02  來源:北京日報
 

  本報訊(記者 孫杰)樂視網日前發布公告稱,由於樂視網創始人賈躍亭及其姐姐賈躍芳未履行借款承諾,公司再次發函提醒並要求二人繼續履行借款承諾。賈躍亭、賈躍芳此前曾承諾,將減持套現資金借給上市公司,承諾金額不少於70億元,但實際借款僅為11萬元。

  公告顯示,2015年5月25日,賈躍亭在發給樂視網的股份減持計劃告知函中承諾,為緩解公司資金壓力,滿足公司日常經營資金需求,賈躍亭計劃減持自己所持有的部分樂視網股票,將其所得全部借給公司,作為運營資金使用,公司可在規定期限內根據需要提取使用,借款期限不低於5年,並免收利息。當年6月和11月,上市公司與賈躍亭先后簽署兩份借款合同,免息借款金額合計不少於57億元,用於補充公司運營資金。不過,這些借款合同實際上並未履行。樂視網公告稱,截至此函件發出日,賈躍亭對公司實際借款金額為0元。

  同時,樂視網也向賈躍芳發函督促其履行借款承諾。與賈躍亭情況一樣,賈躍芳在2014年、2015年也先后簽署兩份借款合同,承諾將減持樂視網股票的資金,免息借給上市公司,用於補充運營資金,合計承諾金額不少於16.78億元。不過樂視網表示,目前賈躍芳對公司實際借款余額僅為11.0095萬元。

  樂視網最新發布的三季報顯示,公司前三季度實現營收60.95億元,同比大降63.67%,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虧損16.52億元,同比劇降435.02%。

(責編:李棟、趙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