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召开第一届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

2019年04月23日08:13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  按照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工作部署,根据《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上海证券交易所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工作规则》等规定,经相关程序,上交所组建了第一届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4月20日,第一届咨询委成立大会在上交所交易大厅举行,中国证监会方星海副主席、咨询委委员、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上交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上交所宣读了第一届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成立文件,向委员颁发了聘书。上交所负责人在讲话时强调,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根据当前世界经济金融形势,立足全国改革开放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完善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和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的重大举措,是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增强资本市场对科创企业的包容性、支持关键核心技术创新的重大举措。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的设立,将在把握好科创板建设方向、提供专业支持等方面发挥应有作用。希望各位委员深刻认识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咨询委的职能定位,充分发挥行业专家咨询作用,客观公正、恪尽职守、廉洁履职,为科创板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成立大会后,咨询委委员按行业分组召开了座谈会,就科创板定位如何准确把握、科创企业技术先进性如何客观评价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责编:朱一梵、仝宗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