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夫妇被罚五年禁入证券市场

崔启斌 刘凤茹

2017年11月10日07:52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刘凤茹)祥源文化(600576)11月9日晚间披露的公告显示,证监会对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薇传媒”)、万家文化等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调查完毕,证监会拟对龙薇传媒等做出行政处罚。值得注意的是,以领衔娱乐圈投资新风向著称的影视明星赵薇也在资本市场栽了跟头,赵薇夫妇被罚五年内禁入证券市场。

  据了解,在万家文化的控股权转让过程中,龙薇传媒通过万家文化在2017年1月12日、 2017年2月16日公告中披露的信息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及重大遗漏。具体来看,龙薇传媒在自身境内资金准备不足、相关金融机构融资尚待审批、存在极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以空壳公司收购上市公司,且贸然予以公告,对市场和投资者产生严重误导。

  同时,龙薇传媒关于筹资计划和安排的信息披露存在虚假记载和重大遗漏。此外,龙薇传媒还存在未及时披露与金融机构未达成融资合作的情况、对无法按期完成融资计划原因的披露存在重大遗漏、关于积极促使本次控股权转让交易顺利完成的信息披露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等行为。

  对此,证监会拟决定对龙薇传媒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60万元罚款,对黄有龙、赵薇、赵政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对黄有龙、赵薇分别采取五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