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外汇局:10月我国外汇储备31092亿美元 连续9个月上涨

2017年11月07日19: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李楠桦)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0月末,外汇储备规模为31092亿美元,较9月末上升7亿美元。据统计,我国外汇储备已连续9个月上涨。

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10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和境内外主体交易行为进一步趋向均衡,外汇供求处于基本平衡状态。国际金融市场上,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下跌,资产价格有所上升,综合各因素后,外汇储备规模保持基本稳定。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我国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不断优化,新兴动能加快成长,质量效益明显提高,稳中向好态势持续发展,推动跨境资金流动均衡发展,国际收支呈现基本平衡,外汇储备规模逐步回升后保持基本稳定。

该负责人指出,展望未来,随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国内外对中国经济社会长期发展的信心进一步增强,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和国际收支保持平衡有序的基础将更加坚实,有利于外汇储备规模保持总体稳定。

(责编:白宇、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