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诉讼“缠身” 涉金额超16亿元

段郴群

2017年08月28日07:50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段郴群)在非上市公司体系不断爆出资金问题的同时,一纸公告把乐视网(300104)过去12个月所涉及的诉讼情况得以公布。

  截至目前,乐视网被起诉案件达到33起,涉及金额超过16亿元人民币。而主营电视机业务的乐视致新同样也存在着大量合同纠纷,总涉案金额接近7亿元。日前有消息透露,目前包括腾讯、京东、阿里被传出正在与乐视接触,乐视网或引入新的投资者,但该消息并未得到各方确认。

  最大一单涉及超3亿元

  上周末,乐视网发布的公告显示,乐视网在过去一年时间作为原告涉及的诉讼、仲裁合计金额在3021万元(含原告诉求赔偿金额、违约金、律师费),被起诉涉及案件33起,涉及金额15.97亿元人民币,美元373.28万美元,合计金额超过16亿元。而其中涉及金额最大的涉及3.02亿元,该案件目前仍在诉讼之中,第二大金额的诉讼金额达1.95亿元。

  公告显示,对乐视提起诉讼的公司类型较多,除了此前就传出欠债消息的手机、电视的供应链企业之外,还有物流公司、广告公司、银行等,乐视网在公告中表示,因较大部分案件尚未审理裁决,公司目前无法准确判断本次公告涉及的诉讼、仲裁事项是否会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产生影响。因此,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乐视致新涉15起纠纷

  一直被外界看好的乐视电视业务即乐视致新同样面临多起诉讼。公告显示,乐视致新涉及15起合同纠纷,总涉案金额接近7亿元。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粗略统计发现,目前仅瑞声开泰(深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起诉的一起案件已经结案,共涉及将近8500万元;另外有两起案件正在执行中,总金额超过亿元。此外的12起纠纷依然还处于诉讼中。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