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连日来全球肆虐 网络安全概念股集体涨停

孙杰

2017年05月16日07:53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杰)昨天市场虽在延续上周的反弹走势,但上攻仍显乏力,截至收盘,沪指微涨0.22%,报收3090.23点,深指涨0.59%,报收9845.60点。勒索病毒连日来全球肆虐,也让A股蹭上了热点,包括蓝盾股份、拓尔思等在内的10多只网络安全概念股集体掀起涨停,成为昨天市场一大亮点。

  从5月12日起,全球范围内爆发WannaCry 勒索“蠕虫”计算机病毒,电脑受到感染会被勒索支付高额赎金才能解密恢复文件。受此消息影响,昨天早上开盘,网络安全板块上演涨停潮,蓝盾股份、拓尔思、数字认证、任子行、美亚柏科、启明星辰、飞天诚信、北信源、绿盟科技等10多只个股,齐刷刷站上涨停。此外,截至昨天收盘,熙菱信息、卫士通等多只个股涨幅也超过7%。

  中信建投通信团队指出,此次病毒爆发,体现国内对信息安全的迫切需求。华泰证券也认为,这次网络病毒事件有望促进网络安全政策落地及安全投入加大,投资者可重点把握网络安全和自主可控两条投资主线。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