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股市释放7101亿元成交量 A股巨量反转继续炒“地图”

张忠安

2017年04月12日08:04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文/表 全媒体记者张忠安)11日收盘,上证指数上涨了0.60%,再次出现V型反转,雄安、大湾区等概念股大面积涨停,高送转概念股继续领跌。值得注意的是,沪深两市成交量昨日攀上7000亿元。

周二沪深两市成交量高达7101亿元,创下自去年11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加上当天的深V行情,不少投资者有点蒙查查,是该减仓还是买入?有市场人士就指出,指数能否突破箱体还需要观察。且昨日尾盘多只雄安概念股突现大卖单。因此,建议短线仍以防御为主,等待指数突破前期高点。

昨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便再度上行,沪指在3280点一带遇阻回落翻绿,创业板指数回抽60日线遇阻回落。不过,午后两市继续探底回升,强势翻红,再度走出“V型”反转。截至收盘,沪指报3288.97点,涨0.60%,创业板指报1917.63点,涨0.27%。

值得注意的是,11日沪深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其中,沪市成交3266亿元,深市成交3835亿元,累计达到7101亿元,这是自2016年11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对此,多数机构认为,近期市场的主题热点不断涌现,尤其是在雄安新区概念带动下,基建、地产、环保、交运等板块都为市场增添了不同程度的赚钱效应,可以继续对后市保持乐观。

申万宏源分析师钱启敏就表示,根据目前行情,大盘指数仍是存量资金博弈,再加上外围市场波动较大,A股可能会维持在3200~3300 点区间箱体震荡。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对比也发现,外围市场已经出现短线调整迹象,中国香港恒生指数周二跌幅0.72%,日经225指数跌幅也超过0.27%。另外,韩国综合指数、新加坡海峡指数等也纷纷低收。

雄安主题

尾盘有异动 资金仍在追

雄安概念依然是当前A股人气最高的板块,资金关注度最高,个股换手率飙升。昨日尾盘,唐山港、华夏幸福等“一”字板个股出现大单砸盘,如唐山港在周二14时52分突现56.04万手大卖单。同一时间,华夏幸福也出现两次超过20万手的卖单,合计为65.14万手。东方财富证券分析师袁泉认为,如果市场出现回调,开板后的龙头品种依然值得重点关注。

大湾区概念

港口地产股表现最强

广东板块周二也出现类似于河北板块的涨停潮行情。新华社11日消息,今年中央政府要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将推出内地和香港之间的“债券通”。受此消息刺激,大湾区概念股集体异动,珠海港等15股涨停。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短期仍有布局的机会,相关上市公司主要有盐田港、珠海港、招商蛇口、珠江实业、格力地产等。

一带一路

大蓝筹央企有补涨

“一带一路”等符合政策趋向的主题概念再获关注,行业上的港口、海运、钢铁、建筑等以及地域上的新疆、福建、广东和江苏等地相关上市公司值得留意,特别是基建大蓝筹央企。“一带一路”大主题中,今年以来表现比较好的有中国交建、中工国际、中材国际、葛洲坝、连云港、南京港、厦门港务、北方导航等等。

军工板块

今年有望贯穿全年

周二午后,军工板块突然放量拉升,中航重机、际华集团、凌云股份、北化股份等涨停。有分析认为,近期军工板块的催化剂密集,一方面国企改革、军民融合;另一方面,地缘政治矛盾不断升级。该领域在A股投资机会仍然比较确定。

数据显示,最近国防军工板块成为除雄安概念以外,少数几个得以延续的热点之一,受到了高风险偏好的融资资金关注。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