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解读将如何打造资本市场“国家队”

2017年02月26日12:49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章斐然 吕骞)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李超在今日的国新办发布会上透露,证监会将支持和鼓励有能力的行业机构打造“功能齐备,具有核心竞争力,甚至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投资银行和资产管理机构。”

这一回答是针对在打造代表中国资本市场的“国家队”的目标下,证监会将如何提升证券基金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竞争力的提问时做出的。

李超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的统一部署,秉持正确的监管理念加强监管,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在机构监管方面还要着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全面落实合规风控的要求,练好内功、打好基础。二是以规范投行类业务为抓手,全面落实承销保荐责任,防止病从口入,提升中介机构自身质量和服务质量,切实服务好实体经济。三是不断丰富我们的金融产品,更好服务广大居民财富管理。与此同时,证监会将继续支持和鼓励那些经营比较规范、能力比较突出、内控比较有力的行业机构,支持和鼓励他们打造功能齐备,具有核心竞争力,甚至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投资银行和资产管理机构。

(责编:章斐然、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