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文化透露赵薇入股缩水原因:银行不肯借钱了

王洁

2017年02月24日08:02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上交所二度问询后,万家文化(600576)终于透露了“小燕子”入主万家又缩水的主要原因——交易受质疑,银行不肯借钱了。

昨天,万家文化发布公告回复了上交所的问询函。针对市场关注的“小燕子”赵薇30亿元收购案最终仅缩水为5亿,万家文化也进行了详细解释。

去年底,万家文化第一大股东万家集团拟将其持有的1.85亿股公司股票,以30.599亿元转让给赵薇实际控制的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占公司总股本的29.135%。但今年2月13日,万家集团与龙薇传媒签订补充协议称,双方拟将转让股份的比例由29.135%变更为5.0396%,拟转让股份数量调减至3200万股,转让金额相应调减至5.2928亿元。

万家文化昨天公告称,龙薇传媒与万家集团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后,龙薇传媒立即就该项目融资事宜与某银行支行展开谈判协商,双方于12月29日达成初步融资方案。因项目融资金额较大,需上报银行总行进行审批。

今年1月20日,龙薇传媒接到银行电话通知,融资方案最终未获批准。此后,龙薇传媒又与其他银行进行多次沟通,但均明确答复无法完成审批。而当初融资银行短期内态度发生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市场对项目的交易结构和方式存在较大质疑,以及银行内部风险控制等原因。因此,龙薇传媒判断无法按期完成融资计划。经龙薇传媒与万家集团协商,双方同意调整股份收购比例。因此,原计划30.599亿元的收购方案最终缩水至5.2928亿元。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