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资管业务将有统一规范

2017年02月22日16:32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2日电 (张文婷 章斐然)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央行正在牵头制定一份有关金融机构资管业务的指导意见,其中涉及进一步明确投资范围和统一约束资管产品杠杆率等内容。在22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表示,由央行牵头,“一行三会”一直在紧锣密鼓地从事资管业务整体监管框架的统一设计。

他表示,整个资管业务总的来说有着共同规律,因此统一的监管规则非常必要。

他指出,保险业的资产管理公司,其主要职责是在做保险资金的管理。尽管目前保险资管业务占整体资管业务的比例很小,但也存在一定的产品多层嵌套的现象。

他表示,保监会坚持保险资金运用要为主业服务的监管思路,“不主张有太多多层嵌套”或“杠杆率过高”。

“下一步会统一规范,最后有一个统一的规定。”他说。

(责编:章斐然、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