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万科如今就是庄股,资本都对万科有兴趣

杨奕

2016年11月24日07:51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杨奕)恒大的强势介入,让万科的股权之争越来越捉摸不定。万科昨日发布公告称,恒大系已经完成对万科的二度举牌,持股比例达到10%。

公告显示,恒大地产集团及旗下九家公司分别于8月12日至8月22日、11月9日至11月22日,通过深交所购入万科A股股份5.52亿股,占公司总股份的5.00%。加上此前持有的万科股份,恒大系已经持有万科A股约11亿股,占万科总股本10%。

完成第二次举牌,恒大购买万科的股份已经耗资200多亿元,其与万科目前第二大股东华润集团的持股差距进一步减小。在目前已公布的信息中,华润共计持有万科15.24%的股份。

对于继续增持万科,恒大称主要目的是认可万科A的投资价值,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万科A的业务发展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决定是否继续增持或者减持其在万科A中拥有权益的股份。

面对各路资本的持续围猎,万科董事长王石11月19日对媒体直言,“万科如今就是‘庄股’,现在各种资本都对万科有兴趣。有一种是为了借壳,还有一种是把万科看做唐僧肉,在万科股权之争中,两种因素都有。”

(责编:李栋、李海霞)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