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人民网>>金融>>正文

  

民间投资对制造业转型贡献明显

2016年02月26日08: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2月25日电  (记者林琳)厦门大学与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今日在京联合举行中国宏观经济高层研讨会暨中国季度宏观经济模型2016春季预测发布会。会上发布的报告显示:2015年,经济减速的同时,经济结构调整缓慢推进。在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中,民间投资贡献明显。

  2015年,尽管民间投资增速出现了较大幅度下滑,但是民间投资的行业结构持续改善:在对第二产业投资的比重平稳下降的同时,其对装备制造业以及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投资的比重正在持续提高。

  报告认为,未来两年,经济增长有望逐步趋向稳定,全面通货紧缩的风险相对较小。对于需求结构转换背景下的供给结构改革,关键是放松管制、释放供给活力、让市场“看不见的手”发挥更大作用,提高投资有效性。


  《 人民日报 》( 2016年02月26日 10 版)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