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中信证券增设监察部 检查违反职业道德行为 

吕江涛

2015年12月25日08:27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信证券增设监察部 检查违反职业道德行为 兴业证券拟募资150亿元 每10股配售3股

本报讯 昨日,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称,经董事会决议同意公司设立监察部。监察部为公司一级部门,将对公司董事会负责。中信证券透露,监察部的主要职责为统筹加强公司职业道德与纪律建设有关工作,重点对违反职业道德和公司纪律的行为进行检查及开展相关调查,并根据检查或调查结果作出监察决定或提出监察建议。据了解,国际大型投行一般都设有监察部。如高盛集团设立的八个业务部门中,就包含法律及内部监察部。

此外,中信证券昨日还公告了另外两项董事会决议:一是变更融资类业务坏账准备计提标准;二是设立新三板业务部,为该公司一级部门,将作为开展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的主办部门。根据公告,变更后的融资类业务坏账准备计提标准为,该公司根据客户信用状况、抵押证券、担保比例、偿付能力及意愿等因素判断相关融资类业务形成的资产是否有减值迹象。已有减值迹象的融资类资产,逐笔进行专项测试,计提专项坏账准备。其余融资类业务资产按照一定比例计提一般坏账准备。

兴业证券拟募资150亿元

每10股配售3股

本报讯 兴业证券12月23日晚间公告表示,将按每10股配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A股股份,可配售股份总数为15.6亿股,配股价格为8.19元/股,此次配股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50亿元。

据了解,兴业证券控股股东福建省财政厅已公开承诺将按持股比例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兴业证券可配股份。按照上交所相关规定,此次配股缴款及网上清算期间,即2015年12月29日(T+1日)至2016年1月6日(T+6日),兴业证券股票停止交易。兴业证券此次配股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5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增加资本金,补充营运资金,扩大该公司业务规模。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券商融资融券、股权质押、权益互换等资本中介业务开展得如火如荼,证券业上演了一场集体经营加杠杆的好戏,可以说净资产收益率基本取决于杠杆高低。

(吕江涛)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