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券商地产双杀结构性行情延续

李泓灏

2015年12月25日07:5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低开低走。前期护盘主力券商股跳水杀跌,其他大蓝筹也跟风下跌,拖累股指快速回落。尾盘股指虽然出现小幅反弹,但最终没能摆脱下跌的命运。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612.49点,下跌0.65%,3600点关口失而复得。创业板指走势稍强,报收2795.78点,上涨0.43%。

  盘面显示,各行业板块跌多涨少。一方面,券商、地产等为首的大盘权重股成为杀跌的主力,银行股则分化加剧,保险股表现相对强势。另一方面,中小盘题材股反弹力度较大,高送转、信息安全、石墨烯等概念板块反复活跃。

  举牌概念股作为近期市场的主流热点,在经过市场短炒之后,已经获利丰厚。昨日保监会发布通知称,举牌需公布资金详细来源。加之被举牌的万科A、欧亚集团先后停牌,举牌概念股一下子失去了炒作的领头羊,随即整体出现大幅回调。此外,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到,进一步放开券商牌照。该消息导致券商股难以延续强势,昨日更是低开低走,大幅杀跌,成为拖累大盘的主力。

  近期大盘冲高回落,主要是受到三方面因素的影响。首先,资金面吃紧导致人心不稳。本周仍有新股发行,市场仍暂时性“缺血”;沪股通资金在净流出;证券保证金延续前一周净流出态势,流出规模达678亿元;上周A股新增投资者数量仅32.54万,环比减少7%,增量资金放缓,令股指反弹难以持续。其次,明年新股发行提速的市场预期增强,大大降低了投资者的持股预期。第三,1月8日,持股5%以上的“大小非”面临解禁,限售股解禁潮将再袭股市,获利盘兑现压力加大。最后,12月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建立战略新兴板,进一步放开券商牌照。该消息对中小创题材股及蓝筹阵营中的券商股形成“双”影响。

  综合来看,上证综指昨日虽然大幅调整,但仍在1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创业板表现强势,说明结构性行情仍有望延续。从技术上看,年线压力较强,上证综指短期回调至3570-3600点区域可获得较强支撑,周K线级别仍将以震荡盘整为主。近期市场热点切换频繁,在缺乏增量资金大举入市的前提下,前期受险资举牌及基金冲业绩影响的“二八”现象或难持续。预计在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下,市场热点仍将呈现跷跷板现象,结构性行情仍将上演。

  民族证券 李泓灏

(责编:李栋、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