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热点分化大盘止跌企稳

2015年12月02日07:2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早盘,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全天围绕前收盘点位附近震荡,最终均以小阳十字星报收。创业板指走势稍弱,以小阴十字星报收。两市股指经过大跌后,短线已露止跌企稳迹象,随着各项短线指标的相继调整到位,股指短线反弹可期。

盘面显示,两市涨跌个股家数之比接近1:1。涨停个股达到59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达185只;跌停个股52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达187只。总体来看,多空双方基本维持一个力量平衡的状态。

从热点来看,昨日位列涨幅前列的大多是受到利好消息刺激的行业板块。首先,受房贷利息抵税传言的刺激,房地产板块午后集体爆发,一度推升股指小幅上涨,该板块收盘大涨近4%,万科A、保利地产、金融街等8只地产股报收涨停。其次,受华北雾霾持续爆表的影响,环保股表现也十分活跃,菲达环保带领整个板块上涨。此外,互联网概念股全天保持活跃,收盘大涨近3%,鸿博股份、粤传媒等个股报收涨停。

位于跌幅前列的基本是近期涨幅较大的强势股。昨日资金净流入前列的品种大多处于上涨状态,且大多为前期滞涨股;位于资金净流出前列的个股,除部分涨停股遭部分投资者高抛外,其余个股均处于下跌状态,大多是本轮上涨行情中涨幅较大的中小市值成长股。因此,投资者在近期选股时,还需注意“避高就低”,回避高价股回落的风险。下一阶段,板块及个股的走势出现分化将在所难免,前期涨幅已大的品种将相继进入调整阶段,前期滞涨的品种将迎来轮动补涨的机会。

新股发行对短期股市影响较大。昨日,市场迎来8只新股集中申购的新股发行高峰,短期内加剧了对资金的抽血作用,这也是本周市场剧烈震荡的主要原因。不过,随着新股发行高峰的终结,周末将迎来申购资金的解冻,资金面短期“缺血”的局面将得到有效缓解,有利于市场企稳反弹。

上证综指能够在上周五大跌后,本周快速止跌企稳,说明整个系统性风险已得到充分释放,再度向下击穿60日均线的可能性不大,3000点整数关口将成为一道强劲的支撑。不过,考虑到短期做多动力无法凝聚,很多前期涨幅较大品种仍存在调整要求,市场向上的动力也将受到制约,预计短期股指仍将以小幅震荡反弹为主,能否突破3600点整理平台,还要看成交量的配合情况。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较低仓位,重点关注补涨股的机会。

(责编:李栋、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