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资金腾挪备战IPO 结构性行情仍将延续

昨日

2015年11月27日08:40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资金腾挪备战IPO 结构性行情仍将延续

  分析人士指出,一些投资者纷纷抛售近期涨幅巨大的题材股备战打新

  ■主持人 张晓峰 任小雨

  密切跟踪市场动向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盘中延续窄幅震荡走势,临近尾盘加速跳水翻绿,以一根小阴线收盘,收于3635.55点,下跌0.34%,成交额为4262.47亿元;而周三强势领涨的创业板指昨日大跌2.22%,最终报收2833.20点。请问,这种市场风格的快速切换释放了怎样的市场信息?

  广州万隆:周四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189亿元,仅中小板和创业板净流出便达128亿元之巨,说明在IPO重启之际,资金纷纷抛售近期涨幅巨大的题材股备战打新。其中近期领涨龙头易尚展示触及跌停,不仅让次新股集体沉沦,更是致使之前涨幅巨大的个股全线下挫,九安医疗、深大通等个股甚至出现从涨停到跌停的极端走势。而随着人气股的谢幕,创业板指在周三突破后昨日则变脸跳水,或意味着后市题材股将有暴风雨式分化杀跌一幕。作为本轮领涨龙头创业板底部反弹以来累计涨幅已超60%,大部分题材股股价翻番甚至几翻,且反弹已切入到7月份第一波股灾时反弹高点,获利盘与套牢盘压力较大;同时时间上,创业板指从9月份探底反弹至今有55个交易日,一个中级反弹神奇数字。在IPO重启、券商自营盘解禁下,创业板指时间与空间的共振,导致其单边上涨正式告一段落,题材股剧烈分化难以避免。

  国元证券:昨日沪深两市以小阴线报收,周三领涨的创业板股票出现领跌。同时,昨日两市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放量。观察近期市场的量能分布特点,阳线之后会跟着放量的阴线,而阴线一出,则次日会继续维持低迷震荡格局,成交量会大幅萎缩,缩量之后又会再次上涨。按照这个近期市场的运行规律,周五市场又应当是缩量低迷震荡走势,但是股票市场的规律又是用来被打破的,打破规律的走势是周三就再次放量上涨,再创新高。否则,市场仍将处于阴阳交替的上涨节奏中,短期依然安全无忧。就目前格局来看,由于主板和中小板、创业板的不协调,特别是沪指的纠结走势,尽早打破规律比按规律运行要更容易把握和分析,因此投资者可以期待周五市场能够打破规律。

  结构性行情仍将延续

  《证券日报》记者:周四,沪深两市呈现高开低走的态势,沪指走势较为强势,整体上未出现较大跌幅,截至收盘,沪指小幅收跌,两市量能有所放大。请问,从技术面的角度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华讯投资:昨日大盘跳水,回补下方跳空缺口,并且分时上有量,说明有恐慌盘出逃。15分钟 MACD死叉向下出现绿柱,说明空方力量强势。而日K线获得下方多条均线支撑,短期无忧。并且周线上低点稳步上移,大级别没问题。短期来看,即使出现或多或少的不利因素,影响也是短期行为,市场依旧会按照自身的节奏运行,预计短期市场箱体震荡,目前依旧是股指短期走势的重要特征,结构性行情的机会是存在的。

  源达投顾:昨日沪指日K线均线呈多头排列,由于3700点上方套牢盘和半年线压制,大盘出现震荡调整行情,沪指MACD指标死叉向下,空头反扑加大,但日K线下方获得多条均线的支撑,上行结构延续。昨日场内资金撤离打新,造成尾盘回落,今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打新冻结资金的前一个交易日,多空双方激战不可避免,因此今日大盘还会有抛压,再加上周末效应,所以今日大盘还将震荡,回踩3600点附近,但最终上攻3800点目标位不变。

  投资机会围绕三个方向

  《证券日报》记者:从盘面上看,昨日染料涂料、石墨烯、三线地产、黄金水道、有色金属等板块表现较好,而此前涨势不俗的工业4.0、医疗器械、智能机器、虚拟现实、在线教育、3D打印等板块却大幅下跌。请问,近期投资者应如何操作?

  华讯投资:操作上,建议继续挖掘国企改革、节能环保、智能机器以及价格改制等板块的结构性表现机会,仓位不要太重,低买高卖。

  上海证券:预计2016年上半年市场前低后高,区间宽幅波动,上证指数全年的核心波动区间为3200点-4500点。市场结构机会指向三个方向:首先,“供给侧”改革思路弱化传统行业二级市场估值束缚,并有利于在具备国际竞争力的行业内,形成全球性的消费品牌;第二,中国制造2025的优势和战略产业、在线教育、医疗养老、体育传媒以及“美股投射”的科技创新主题投资机会;第三,股权盛景的影子受益股,受益行业首推券商为首的非银金融。

(责编:田原、李栋)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