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自推自否”高送转 锐奇股份董事长遭深交所公开谴责

朱方舟

2015年11月20日08:33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自推自否”高送转 锐奇股份董事长遭深交所公开谴责

  因“自推自否”高送转的违规行为,锐奇股份董事长吴明厅日前被深交所施以公开谴责的处分。

  据了解,今年6月24日锐奇股份披露的《关于2015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预披露公告》称,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公司战略委员会五名董事及参与预案讨论的另外两名董事均承诺在董事会审议时投赞成票,其中包括锐奇股份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吴明厅。

  受此消息刺激,锐奇股份24日直冲涨停,报收于45.10元每股,触碰历史新高。

  在8月25日针对分配预案的董事会表决中,公司全部九名董事均投了同意票,并称:“我们认为,2015年半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与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和成长性相匹配,符合公司实际情况”。

  然而颇为蹊跷的是,该预案却在9月12日的股东大会上被吴明厅本人否决。据公司披露的《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2015年半年度利润分配议案被否决,否决原因主要是吴明厅投反对票所致。伴随而来的是,公司股票连续两日的跌停。

  一个不容忽视的背景是,在吴明厅出手否决其亲自提议的高送转议案前的9月2日,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徐秀兰以13.15元的价格减持了1.4万股,套现金额为18.41万元。

  锐奇股份相关当事人失信背信、出尔反尔,引起了投资者大量质疑和投诉。对此,深交所采取了监管措施,发出了相关监管函件,并启动处分程序。

  根据深交所9月23日向锐奇股份下发了关注函,“你公司利润分配预案预披露当日,公司股票涨停。股东大会否决该议案后,公司股票于9月14日、9月15日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该事件造成较大负面影响,部分媒体和投资者质疑公司涉嫌误导性信息披露。”

  深交所表示,吴明厅滥用控股股东权利,否决了自己提议的利润分配方案,损害了其他投资者利益,违反相关规定。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经纪律处分委员会审议通过,决定对吴明厅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责编: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