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医疗器械板块领涨 中概股掀起回归浪潮

2015年11月19日08:38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医疗器械板块领涨 中概股掀起回归浪潮

  过去一周时间,美三大股指受加息预期影响持续回调。在市值超过千万美元的个股中,有31只个股涨幅超过20%,其中仅一只股票单周股价翻倍。

  哈佛器官再生技术公司近一周上涨了141.38%。该公司主要研发与生产救生医疗器械产品,公司近一周股价上涨主因是其三季报业绩大超市场预期。Advanced Accelerator Applications公司近一周上涨53.88%位列第四,该公司主要从事临床肿瘤疗法研发。公司上周刚刚在纳斯达克挂牌,股价上涨主因是新股上市受到了资本市场炒作。

  Roundy‘s公司近一周上涨64.68%,涨幅第二,这家公司主要在美国中西部地区经营连锁超市。上周美国Kroger公司宣布将以8亿美元的总额溢价65%收购Roundy’s公司的全部股权。Qumu股份有限公司以59.57%的涨幅位列第三,该公司主营企业数据储存服务。近一周公司并未有消息面更新,股价的上涨主要与市场行为有关。

  值得注意的是,第九城市近一周上涨45.62%,公司上周宣布将发行4500万美元的优先可转换债券,及500万美元认股权证,发行可转债总价值已逼近其市值。根据条款清单,Splendid已同意认购第九城市总计4500万美元的优先可转换债券以及额外名义价值总计500万美元的认股权证。公司的股价在一个半月内已经上涨了140%,股价上涨主要与公司回归A股的预期有关。

  而在659只市值超过百亿美元的大盘股中,近一周共有198只收涨,涨幅前5位的依次是,先正达股份公司、Illumina Inc、迈兰公司、维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及Sprint公司,涨幅依次是15.26%、13.16%、11.49%、7.87%以及7.84%。下跌的有459家,跌幅前5位的依次是梅西百货、Valeant制药国际有限公司、Nordstrom公司、Advance Auto Parts Inc以及百思买,跌幅依次是19.12%、15.97%、15.59%、15.47%以及11.40%。

  板块方面,近一周美股市场一级板块几乎全线下跌。公用事业板块是唯一上涨的一级市场板块,上涨1.79%。跌幅排名前3的板块依次是科技、服务业以及油气板块,下跌2.53%、1.97%以及1.39%。

(责编:吕骞、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