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或帶動大盤上攻3300點  逾24億資金布局13隻龍頭股

2017年08月24日08:09  來源:証券日報
 

  昨日在券商、保險、銀行等金融權重股的相繼發力下,滬指再次沖擊3300點整數關口,最高上攻至3299.46點,但尾盤出現回落,最終報收3287.70點,微跌0.08%。

  從板塊表現來看,銀行、券商、保險等為代表的大金融股昨日均位居漲幅榜前列,個股中,西部証券(6.07%)、寧波銀行(3.83%)、工商銀行(2.81%)、新華保險(2.81%)、招商銀行(2.43%)、華泰証券(2.41%)和平安銀行(2.35%)等表現突出,當日漲幅均在2%以上,其中工商銀行股價創出歷史新高,中國平安股價也創出年內新高。

  《証券日報》記者梳理機構近期觀點發現,以銀行、保險、券商為代表的大金融股近期頻頻異動,主要有以下三大因素推動。

  首先,當前市場整體震蕩的背景下,低估值的金融股成為市場資金尋找的價值窪地。山西証券表示:從估值的角度來看,券商已經處於歷史低位,每一次回調都是加倉的有利時機。從個股上看,建議關注綜合型券商華泰証券、廣發証券和業績改善明顯、彈性較大的東方証券。

  其次,在當前點位上,金融股存在護盤和沖擊3300點這一重要關口的雙重需求。其中,寧波海順表示:昨日大盤沖關未果實屬正常,目前的量能並不足以支撐指數沖過3300點,所以昨日銀行、券商的突然啟動更多得是護盤需求。但需要注意的是,當前位置即使調整,空間也有限,指數震蕩調整更多是為消化此區域的套牢籌碼,為后市成功突破3300點這一平台做鋪墊。

  科德投資也表示:短線來看,市場風險相對較小,未來幾個交易日滬指仍有較大概率成功站上3300點,從目前的行情變化來看,短線金融股繼續帶動大盤沖高將是大概率事件。

  第三,在中報密集披露期,龍頭金融類上市公司優異的業績帶動整個板塊熱度升溫。截至昨日,共計有20家大金融類上市公司披露中報業績,13家公司中報淨利潤出現不同程度增長,國盛金控(53.13%)、山西証券(30.90%)、寧波銀行(15.14%)、招商銀行(11.43%)和無錫銀行(10.41%)等公司中報淨利潤同比增幅均在10%以上,另外,常熟銀行、中國平安、張家港行和華泰証券等公司中報淨利潤同比增幅也均在5%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市場資金已開始積極布局大金融板塊,63隻上市交易的大金融股中,42隻個股昨日大單資金處於淨流入狀態,其中西部証券(3.83億元)、招商銀行(3.21億元)、工商銀行(2.57億元)、農業銀行(1.78億元)、寧波銀行(1.74億元)、華泰証券(1.74億元)、平安銀行(1.63億元)、中國銀行(1.62億元)、國泰君安(1.55億元)、中國平安(1.37億元)、南京銀行(1.30億元)、中信銀行(1.12億元)和興業銀行(1.02億元)等13隻個股當日大單資金淨流入額均在1億元以上,合計吸金24.49億元。受益於資金的大筆買入,這些個股后市表現值得重點關注。

(責編:李棟、趙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