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央行逆回購600億 連續兩日淨回籠

鐘源
2017年08月23日07:58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央行逆回購600億 連續兩日淨回籠

  央行22日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600億元逆回購操作。其中7天品種400億元,14天品種200億元,中標利率均與前期持平。鑒於當日有700億元逆回購到期,實現資金淨回籠100億元,這是央行連續第二日在公開市場實現淨回籠。

  對此,業內專家表示,目前市場流動性整體不存在大問題,若有需要,央行料會隨時出手托底。

  申萬宏源固收研究團隊指出,本周隨著繳稅因素弱化以及月末財政支出釋放流動性,預計公開市場操作的方向主要體現為“削峰”,資金面將穩中向好。資金面原來表現較強的季節性鬆緊特征,或將在這樣的操作模式下有所弱化。而央行的持續靈活操作和市場預期的逐步穩定,也將令資金面利率整體較上半年有所下降。

  周二Shibor結束連續兩日全線上漲,隔夜品種下跌。其中,隔夜Shibor跌3.11bp報2.8171%,7天Shibor漲0.15bp報2.8985%,1個月Shibor漲0.41bp報3.8712%。

  債券市場方面,國債期貨早盤震蕩走低,尾盤資金面稍有鬆動,反彈勉力收紅。10年國債期貨主力T1712漲0.02%,5年國債期貨主力TF1712漲0.04%。現券整體依然偏弱。

(責編:朱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