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泰電氣繼續“鬧鬼” 隻剩資金對倒這一種猜測

王潔

2016年07月14日07:54  來源:北京晨報
 

  注定是退市單程票,卻還有投資者飛蛾扑火。昨天,創業板首隻退市股*欣泰(300372)因臨時停牌僅僅交易了半天,但半個交易日裡仍有近4000萬元的成交額。

  繼續出現近4000萬成交

  “一點成交沒有不可能,但近4000萬元的成交還是太多了。”昨天,有私募人士分析*欣泰的盤面稱,最令市場不解的是,誰那麼傻去接盤?或許,隻有資金對倒這一種解釋比較合理。

  本周一,A股第一隻因欺詐發行將被退市的股票*欣泰復牌交易。盡管創業板股票退市后將不再恢復上市,但*欣泰復牌首日仍有4000萬元的成交。隨后,有微博爆出,投資者收到短信把欣泰電氣當成新股去買。

  券商普遍提示風險

  昨天,*欣泰發布公告証實了這一說法。欣泰電氣公告稱,公司於7月12日收到投資者咨詢,其手機收到短信稱今天可申購新股,代碼為“300372”,是否屬實。公司特別澄清:300372為公司股票代碼,而非新股申購代碼,請投資者注意投資風險。公司股票於7月13日上午停牌半天,下午復牌。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絕大多數券商營業部均發短信提示投資者,欣泰電氣(300372)屬於退市股,投資者一定要注意風險。

  11:30就成交 交易所致歉

  但奇怪的是,本應下午1點復牌的*欣泰,昨天11點30分即出現了756萬元的成交。而整個下午,*欣泰的成交金額高達3821萬元。有市場人士表示,如果說周一的4000萬元成交中有投資者誤操作成分,周二3821萬元的成交則說明了困在其中的資金仍在做最后的掙扎。

  昨天收市后,深交所則發布致歉公告稱,因為交易所把停牌結束時間錯誤地設置為11點30分,系統於該時點進行復牌集合競價,導致該股票當時產生了64.15萬股。但根據有關交易規定,11點30分至13點為非接受申報時間,交易系統不接受任何申報,包括撤銷申報。因此,11點30分的成交結果與13點復牌的成交結果一致,成交有效。深交所對此“深表歉意”。

  機構席位現身賣方席位

  與此同時,交易所信息顯示,買賣*欣泰的營業部又發生了變化。賣出前5大營業部中,已有機構席位登場,賣出金額高達837.68萬元。

  此外,國信証券鄭州商務內環路証券營業部、中信証券深圳深南大道証券營業部、銀河証券北京廣渠門大街証券營業部和海通証券深圳分公司華富路証券營業部成為第二批出逃營業部,他們合計賣出金額超過1000萬元。

  昨天買入*欣泰的5家營業部分別是:南京証券北京東三環南路証券營業部,買入337.67萬元﹔天風証券武漢八一路証券營業部,買入336.84萬元﹔中信建投杭州蕭山市心中路証券營業部 ,買入240.4萬元﹔廣發証券上海控江路証券營業部,買入112.95萬元﹔光大証券江門東華一路証券營業部,買入110.83萬元。

  北京晨報首席記者 王潔

(責編:李棟、李海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