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闪付”深入食堂档口 实现“舌尖上的便利”

2019年06月19日16:29  
 

“用云闪付买单,不仅神速,还给我减免了2.7元,相当于给我加了一个大鸡腿呢!”在中软国际西安科技园食堂里刚打完饭菜的小李喜滋滋地说。小李口中的“云闪付”是通过改造和布放受理终端机具,银联商务上线的食堂档口“云闪付”移动支付解决方案。“云闪付”深入到陕西省政企园区各单位职工和高校师生点餐就餐的环节。就餐者不仅免去了就餐吃饭需要随身携带现金、饭票或餐卡的麻烦,体验“舌尖上的便利”,还省去了了办卡、充卡、补卡、退卡等环节。

以中软国际西安科技园为例,园区食堂以往支付基本以餐卡为主,常因为餐卡丢失、余额不足等原因影响到员工就餐,办卡、充值等环节也给食堂管理方带来较高的人力资源成本。银联商务将银联“云闪付”移动支付落地到园区食堂各个档口后,员工就餐时,打开“云闪付”APP出示付款码,或使用Huawei Pay、Apple Pay等银联手机闪付方式在“云闪付”受理终端上“扫一扫”、“碰一碰”就可以快速完成付款,再也不用担心餐卡余额不够导致饥肠辘辘。

据悉,银联商务 “云闪付”目前在陕西、新疆、安徽、浙江、河南、湖北、广西、深圳等全国各地的政企园区和高校食堂上线,并将推出的刷脸支付落地运用在山东、黑龙江、厦门等地企业食堂,使企业员工率先体验到“刷脸就餐”。“云闪付”移动支付解决方案还将持续深入到公交地铁、菜市场、医疗健康、超市便利等围绕百姓日常生活的各个场景,加速推进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张玫)

(责编:史雅乔、章斐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