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新三板媒体之家”设立:为金融市场改革发展凝心聚力

2019年05月28日10:47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新三板媒体之家正式揭牌
新三板媒体之家正式揭牌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王仁宏)27日,由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的 “新三板媒体之家”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39家媒体参加活动。

搭建媒体交流平台 助力新三板市场健康发展

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隋强参加此次活动并致辞。他指出,资本市场是多元利益诉求的交汇体,是依托信息和预期配置资源的市场,新闻媒体作为资本市场中重要的信息“集散地”,在信息传播和预期管理方面具有较强优势和独特地位。“我们希望通过‘新三板媒体之家’来解决我们和市场参与主体的‘信息不对称’,消除我们和新闻媒体的‘专业不对称’,让媒体真正成为沟通新三板市场各方的桥梁和纽带,成为资本市场中新三板业务的专家。”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是经国务院批准,依据证券法设立的第三家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主要为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微企业服务,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由证监会统一监管。

“新三板媒体之家”定位于媒体培训、新闻吹风、舆情会商及常态化沟通的合作平台,旨在强化媒体培训交流、完善市场沟通机制,为新三板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助力新三板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改革直面各方预期 着力解决市场“痛点”

作为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一环,随着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化,市场也对新三板下一步改革有了更多期待。

隋强表示,经过前期调研发现,市场各方对新三板改革的预期主要聚焦在以下五个方面:

一是推进市场精细化分层,丰富各层次市场的差异化制度供给;二是增强融资功能,在完善现行发行制度的基础上,引入更加高效和竞争性的发行制度,丰富融资工具;三是完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增加投资者数量、丰富机构投资者类型;四是改善市场流动性,提高市场定价功能和风险控制能力;五是进一步畅通多层次资本市场之间的有机联系。

面对市场投资者提出的建议,隋强表示,全国股转公司在推动落实新三板改革中将充分考虑市场呼声、着力解决市场“痛点”,将新三板打造成为创新型民营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重要平台。

媒体倡议:恪守职业道德 提升报道含金量

对于“媒体之家”的成立,参加活动的媒体表示,当前资本市场舆论生态瞬息万变,成立“新三板媒体之家”有利于提升新闻媒体在新三板报道方面的专业能力,提升新三板新闻报道的含金量。

39家媒体代表共同发出倡议:将坚持真实、客观、公正原则,尊重新闻传播规律,用持续做好新闻报道工作来服务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以建设性为原则做好市场舆论监督,同时恪守新闻职业道德、严守新闻职业伦理,规范开展新闻采访和报道工作。

(责编:李楠桦、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