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保险和供药全环节 药品实物赔付助患者持续“买药”

2019年06月19日10:51  来源:人民网
 

当前,市面上诸如“药神保”、防癌险这类的创新型健康险频出。相关专家表示,虽然我国医保目录在抗癌药方面不断扩大保障程度与范围,但在目录扩容速度有限的情况下,仍需要商业保险提前布局,为患者提供更好的补充保障。

近日,微保联合泰康在线、镁信健康推出“药神保”,旨在连接用户、险企及医药平台,以药品实物赔付的模式,帮助患者实现可持续“买药”。

微保CEO刘家明表示,解决患癌后的用药问题是一个庞大的系统性工程,离不开各个主体的共同努力。一方面,国家正在加快对抗癌特药的审批进度,让更多抗癌药降价并纳入医保目录;另一方面,商业保险、互助机构也在持续加强对癌症群体的关注,推出各类癌症保障产品。

“尽管如此,抗癌药医保报销比例有限、院外用药报销难、保障力度不足等问题依然难解,抗癌特药仍存在一定的保障缺口。”他说。

泰康在线CEO刘大为在接受专访时提到:“2017年全国在健康医疗花费为5万亿,医保覆盖了其中70%,30%则是自费支付。而在自费支付里面,商业保险只支付了1744亿。从这个角度看,商业保险在整个医疗支付体系内存在着巨大的潜力,可以将医疗资源、医药资源及患病群体实现互连。”

微保正是旨在做用户、险企及医药平台之间的连接,帮助患者实现可持续“买药”。

刘家明指出,之前的商业保险因为没有打通保险和供药的全部环节,只能解决用户费用报销的问题。

据介绍,正是基于上述痛点,微保联合泰康在线、镁信健康推出“药神保”,旨在以“社保+1元”的产品形态解决患癌人群“吃不起、吃不上、吃不久”抗癌药的难题。

据悉,“药神保”上线已有月余,因其药品实物赔付的新方式,成为微保平台上的“爆款产品”。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李楠桦、章斐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