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联手张江集团启动六项科创金融计划

2019年06月18日16:22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近日,“光大-张江科创金融行动计划”在上海启动。据悉,该计划分为科创企业资本成长计划、融资支持服务计划、投资银行科创名品工程计划、张江园区智慧管理计划、科创企业境内外发展协同计划和科创投贷联动综合助力计划六个方向。

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府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光大集团、张江集团、光大证券等机构负责人在“光大-张江科创金融国际论坛”上共同启动了上述计划。

据悉,该计划旨在发挥光大集团的综合服务优势,联合张江集团,运用多种金融工具,精准匹配好企业不同阶段的金融需求,为科创型企业提供“融资+融智”的全方位服务,提升企业价值,促进高质量发展。

此次论坛还就金融如何支持和服务科创型企业展开了深入研讨。

光大证券党委书记闫峻在致辞中表示,光大证券不仅关注科创板本身,更关注科创企业的成功,将凭借集团的综合优势,支持科创企业发展,以实际举措落实好科创板的政策要求。

张江集团董事长袁涛表示,伴随着“科创板+注册制”的开板,张江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将迎来春天,资本的“接棒”将不断为勇敢的创业者赋能,助力他们深挖潜力,展现创新力量。

光大证券执行总裁周健男表示,科创板的设立、注册制的试点运行将给投行带来全新机遇和挑战。光大证券已经做好充分准备迎接中国资本市场的新时代。

(责编:刘然、章斐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