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资本市场指数正式发布  建信理财打响银行理财子公司运营头炮

2019年06月03日21:34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3日电(张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也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

资本市场作为大湾区经济的重要引擎,对助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6月3日,建信理财粤港澳大湾区资本市场指数在建设银行全资子公司——建信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仪式上发布。这不仅标志着国内首家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正式开业运营,也为跟踪投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提供了又一参考标的。

作为行业第一家注册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建信理财致力于服务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

据悉,该指数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采用“1+5”体系框架,以“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指数”为主线,贯穿粤港澳大湾区价值蓝筹、红利低波、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消费升级5条子指数线。

在此基础上,建信理财还将根据粤港澳大湾区指数灵活配置发行多款覆盖权益、固定收益市场的系列理财产品,精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

建设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刘桂平表示,设立理财子公司是建设银行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一轮金融改革开放,提升“三大能力”的重要举措。

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如桂致辞说,建设银行在深圳成立全国首家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不仅对深圳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提升金融发展能级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将对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更紧密结合,更好满足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的资金融通、投资理财、资产管理等需求发挥积极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深圳将支持建行开展更多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普惠金融、科技金融、财富管理、金融风险防范等领域的合作,共同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开放创新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建信理财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50亿元,于5月20日获得银保监会开业批复。 

(责编:张玫、曹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