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债股结合2.0:让小微企业享受便捷、多元化金融服务

2017年07月17日16:17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债股结合2.0成果总结会成功举办 累计投资金额达15亿元

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实体经济对金融服务的需求更加多元,中国金融行业乘上快轨,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为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日前冠群驰骋“债股结合2.0”成果总结会在在京举行。

近年来,企业发展的低谷以及“新常态”经济的到来对金融机构扶持实体经济提出了新的需求,通过思索新时代下中小微企业的发展路径,冠群驰骋对债股结合金融模式进行了升级。冠群驰骋总裁刘广东在发言时表示,如果说去年的债股结合是1.0版本,那么今年的服务内容就是可以对企业进行精准与全方位扶持的2.0升级版,经过调查研究,单纯依靠财务投资已经远不能满足中小微企业的运营需求,由此得出结论: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困境主要集中在管理水平落后、盈利难、资金流匮乏、账期困扰等问题,于是,依托于产业链金融新业态的债股结合 2.0应运而生。

会议现场,冠群驰骋首席风控官钱静波对债股结合2.0金融模式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钱静波表示,针对中小微企业普遍存在的管理落后问题,债股结合2.0能够帮扶引入十大平台的专业资源,帮助中小微企业实现价值升值;而在业务端层面,冠群依托于自身搭建的产业链资源,通过安排统一采购等方式帮助中小微企业实现零利率融资,使中小微企业可实现快速生产,并牵线信用优秀、具备良好支付能力的下游购买企业,帮助中小微企业实现定制收入。此外,通过现金结算以及灵活的金融服务,冠群还能为企业进一步解决资金流问题。

据了解,将业务模式上升到产业链层面是债股结合2.0的核心优势所在,冠群驰骋9年始终专注于扶持中小微企业,坚持国家金融扶持实体经济的政策导向,将自身积累的10万+中小微企业资源以产业链为基础进行供需关系梳理,并搭建成综合金融资源整合服务平台,衍生出订单贷、采购贷、仓压贷、蓝筹贷、经营贷、创业贷、整合贷七大产品,能够针对中小微企业面临的不同需求,进行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

刘广东表示,近年来,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等金融新兴业态涌现,行业环境浮躁,跟风现象盛行。我们不能否认科技在金融行业的价值,但是坚守行业初心,扎扎实实把产品做好,诚诚恳恳把价值创造到位,才是金融机构根本的出发点和立脚点。这不仅需要对金融服务进行深入挖掘,关注企业的借款用途、还款途径,同时还需要关注产业实质,如整个行业的上下游情况、生产结算周期等,只有对行业深入洞察,才能设计出符合中小微企业需求的有效金融产品。

会议现场,中小微企业主分享了对债股结合2.0产品的心得,鞍山海量钛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君称,金融服务对企业业务扩张、资金周转起到关键作用,而对大多数中小微企业而言,银行贷款是比较困难的,在债股结合金融模式的帮扶下,不仅得到资金层面的扶持,实现了快速生产,还得到企业管理运营层面的帮扶,冠群驰骋是一个能提供多维度服务的集团公司,其不仅能为企业提供资金上面的支持,更是资源上的合作伙伴。

在圆桌论坛环节,政府嘉宾、企业领导针对金融扶持实体经济话题展开积极的探讨。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李若谷在现场指出,以金融创新促使实体经济提质增效,是新金融的重要使命之一。技术的赋能能促进金融业内部的创新和效率升级,另一方面,通过创新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助力广大的中小微企业通过改善融资结构以及健全行业体系结构等方式,为企业创造更多元化的融资渠道,提供更低成本的融资方式,也是改善金融供给,切实满足实体经济发展的需要的重要途径。

中国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王治国表示,金融作为资源配置的龙头,应该主动适应和把握经济新常态的趋势和特征。冠群驰骋能够主动关注中小微企业供需关系的变化,创新金融服务模式解决中小微企业面临的渠道缺乏、低效益、高库存等难题,缓解了企业面临的“供需错位”问题,拓展了金融服务的广度,成为时代背景下金融创新的有效样本。

(责编:李彤、吕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