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数据显示:上半年个人房贷余额增三成

范晓

2017年07月13日07:59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范晓)据央行昨日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金融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11.17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36万亿元。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8.21万亿元,同比多增7288亿元,占同期社会融资规模的73.5%。

  “当前,金融机构对有市场前景的先进制造业、服务业等领域的资金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对产能过剩行业的信贷投放力度明显收缩,信贷投放有扶有控、有保有压,信贷结构不断优化。”央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半年银行信贷在支持“三农”、小微企业和民生改善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给予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撑。数据显示,2017年6月末,涉农贷款余额29.97万亿元,同比增长9.9%,增速比上年末高2.8个百分点。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2.97万亿元,同比增长36.2%,增速比各项贷款高23.3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2.63万亿元,同比增长17.2%,增速比上年末高1.2个百分点。

  在备受关注的房地产领域,央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楼市调控力度不断加大,房地产贷款余额增速回落。数据显示,6月末,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29.72万亿元,同比增长24.2%,增速比上年末回落2.8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7.76万亿元,同比增长9.8%,比上年末高1.6个百分点;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0.10万亿元,同比增长30.8%,比上年末回落5.9个百分点。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