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APP成娱乐业重要一极

贺 骏

2017年06月21日08:13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直播APP成娱乐业重要一极 陌陌联手华谊等推出直播造星平台

从草根到明星,这条路究竟有多远。在直播APP诞生后,答案是:很近很近。

在业界看来,直播业的迅速发展,为大批怀揣梦想的音乐人提供了新的上升通道。与传统的造星机制相比,基数大、互动性强、内容多元的直播有着前所未有的优势。“很多人说音乐行业变了,实际只是传播形式的改变,只不过原来的渠道是通过线下介绍、选秀,今天有了这样一个平台,这是我们所欢迎的”,太合音乐副总裁刘鑫表示。

陌陌副总裁贾维表示:“网上不乏才艺出众的人才,陌陌正发力泛社交泛娱乐布局。泛娱乐的重点是内容升级,内容升级其中一块是音乐生态。对我们而言,首先要搭建平台,搭建陌陌以外其它产业链的合作者,在这基础上我们才会考虑和主播的关系会不会在商业上更紧密。”

数据显示,陌陌的直播业务自2015年下半年开始发力,2017年一季度财报显示,来自直播服务的营收2.126亿美元,同比去年一季度的1560万美元增长12倍。

(责编:朱一梵、李栋)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