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新三板

“互联网+”引爆新三板 企业挂牌加速拥抱资本市场

2015年12月31日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互联网+”引爆新三板 企业挂牌加速拥抱资本市场

  A股走牛引发社会炒股热潮,而有中国版纳斯达克之称的新三板这把“火”也没有停息,持续受到资本市场关注。记者30日获悉,在浙江,小微企业纷纷挂牌新三板,其中今年大热的互联网企业不甘示弱,挂牌新三板加速拥抱资本市场。

  报道称,至2015年12月末,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市场)挂牌公司累计突破5000家,其中,今年挂牌3400多家。这一高速增长的态势不仅显示出中国资本市场蕴含的巨大能量,也让高成长创新企业与投资者分享到了市场红利。

  飞速发展的新三板市场为中小企业转型发展提供了动力。浙江小微企业数量多,一直以来小微企业对资本市场的介入程度相对要弱,随着创业板和新三板的推出,大大便利了小微企业加入资本市场。新三板作为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重点对接的一个市场,在向注册制发展的过程当中,可以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同时浙江创新创业基因很强,因而会出现许多新兴业态,具有包容性的新三板能大量吸收非传统业态的创业公司。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浙江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居全国第五。截至11月底,杭州有挂牌新三板企业86家,占浙江数量的三分之一以上;有拟挂牌企业82家,领跑全省。

  “作为浙江最大的中立IDC服务商,我们挂牌新三板就是希望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抓住发展机会。未来,我们将在自建数据中心、提供增值幅度等方面加大投入,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全面的服务。”杭州网银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秘许琴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

  30日,杭州网银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挂牌新三板。该公司是一家专业的商业数据中心运营商,通过差异化的服务,帮助客户大幅度削减信息化设施成本,提高数据安全性和可靠性,提升客户体验。

  “我们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得益于中国国力的不断提升和经济的蓬勃发展,更是离不开近几年来互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该公司董事长何洪忠30日如是说道。

  盛景网联集团董事长彭志强此前曾预测,随着新三板持续快速扩容,在未来5年有可能累积到5万家挂牌公司,总市值达20万亿元,新兴经济产业在资本市场中的地位可能会逐步超过传统产业。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