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乐而来,满载而归

“乐行天下·大师在你身边”经典音乐品鉴会温州站欢乐上演

2017年06月20日13:49  
 

6月17日,已经连续多日暴雨的温州终于放晴,蓝天丽日下,太平洋保险“大师在你身边”经典音乐品鉴会如期而至。慕名而来的500余名公司客户及其子女坐满了整个音乐厅,一场“面对面、手把手”的交流徐徐拉开帷幕。

“如果你更注意手腕发力的话,那么在演奏时,就会呈现出更明亮的音色……”上海交响乐团乐队副首席张乐在指导一位小乐童时说道。今天,从此前报名的323位小乐童者中经严格选拔确定的10位幸运小乐童走上了舞台,经过张乐、黄北星、胡清文等音乐大师们的手把手亲切指导,受益匪浅。温州青少年乐队在现场演奏了莫扎特的《弦乐小夜曲》,他们的表演得到了著名指挥家陈燮阳的亲切点评和专业指导。

除了面对面教授演奏技法,音乐大师们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额外福利”。张乐、黄北星、胡清文带来了管弦乐三重奏《帕萨卡利亚》,美妙的旋律倾泻而出,回荡在整个音乐厅,爱乐的孩子们被大师的高超技艺所震撼,认真专注的表情写在脸上。

学习乐器的过程往往也是孩子和父母“学与不学、练与不练”的博弈,明天就是父亲节,品鉴会主持人——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王勇博士在现场与音乐家们展开了这样的讨论:你们当年在学习音乐的过程中,受到了父亲怎样的管教呢?

“演奏得不好,老爸的拖鞋就飞过来了……”

音乐家们用自己的成长经历告诉孩子们,要理解虎爸们的用心良苦,更鼓励大家在音乐道路上要保持持之以恒的精神。

在打击乐合奏中,现场掀起了一个热烈的高潮, “大师在你身边”经典音乐品鉴会温州站拉下了帷幕。作为太平洋保险“乐行天下”全国交响乐巡演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为公司客户及其子女提供了与音乐大师零距离互动的平台。6月18日晚,“乐行天下”温州站演出将在温州大剧院华丽上演。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庄红韬、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