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预测:健康险市场规模将超万亿元

董禹含

2017年06月20日07:54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由北京保险行业协会主办的媒体沙龙日前在京举行。据了解,各家保险公司都在开发与健康管理服务相关的保险产品,健康险不再千篇一律,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越来越丰富。

  据平安健康险移动业务总监冯晗介绍,平安健康险引入“健行天下”(Vitality)健康促进体系,并搭载平安健康险移动健康管理平台App。用户通过App参加体检、完成在线测试、跟踪和提供体育活动参与度赚取奖励。完成的活动越多,可获得奖励越多。目前Vitality已服务客户数150多万人。

  艾瑞咨询近期发布的《2017年中国商业健康险行业研究报告》预测,到2020年,我国健康险市场渗透率以26%来计算,人均每单消费价增长到3500元,市场将达到1.3万亿元。同时,该报告指出,健康险可为其参保人提供健康服务在内的增值服务,如医疗健康智能硬件、基因检测、在线问诊等。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枫表示:“有效的健康管理服务不仅能吸引客户,提升客户黏性,而且能显著降低赔付支出,提高公司盈利水平。”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