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家保险集团诞生 中华联合控股更名中华联合保险集团

2017年04月01日08:30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中华联合保险集团揭牌

人民网北京4月1日电(张文婷)伴随着中华联合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华联合控股”)名称变更为“中华联合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华联合保险集团”),第十一家保险集团诞生。

保监会于2月24日发布公告称,同意公司名字的变更。3月31日,中华联合保险集团为此举行了揭牌仪式。

据中华联合保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景耀介绍,国务院、国家工商总局和中国保监会批准更名和组建中华联合保险集团,允许集团所属保险类子公司以“中华联合”冠名,在整个金融业都属先例。

目前,中华联合保险集团下设中华财险、中华人寿、万联电商三家子公司,以及正在筹建的资产管理公司和农联中鑫公司,逐步形成了财险、寿险、资管三轮驱动的经营格局,为集团化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截至目前,国内共有十家保险集团,分别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张文婷、吕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