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保险首席投资官康礼贤:美联储加息对中国影响有限

2017年03月20日15:12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集团首席投资官康礼贤Mark-konyn(摄影:伍振国)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张文婷)3月18日至20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在京举行。在参会间隙,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集团首席投资官康礼贤做客人民网访谈间,作为一名资深的投资者,对目前市场上热点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针对逆全球化潮流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康礼贤表示,目前的大环境确实存在困难,过去也曾经历过此种类似由政治发展造成的潜在风险的事件,虽然市场可能会因此而变得紧张和波动,但从实际情况来看,市场还是保持了有序的状况且股市依旧强劲。

对于此前美联储加息对中国市场的影响,康礼贤表示对中国市场的影响有限,目前来看市场在有秩序地运作。“可以说目前是利率周期的初期,还没有看到任何重大的信贷破坏,因此在缺乏很大通胀压力的情况下,不太可能看到陡斜的利率曲线。”

数据显示,在固定收益类投资配置中,友邦保险配置主要以债券为主,对于公司如何规避风险,康礼贤指出,之所以大量投在债券是由负债性质所决定的,由于承保的类型为人寿保险业务,可为公司带来需要的长期现金流,最关键是资产与负债相匹配,配置愈是接近,资本运用愈是有效率。

但康礼贤在此也警示了债券投资的风险。当利率发生变化时,债券投资要注意两点,一是对债券质量的评估,另外一点是做好分阶段投资,适应市场的波动性。

(责编:张文婷、李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