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恒大人寿限制股票投资一年

董禹含

2017年02月27日08:12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继前海人寿之后,保监会对另一“野蛮人”恒大人寿也开出了罚单。保监会通报,根据现场检查中发现的恒大人寿股票投资等方面存在的违规行为,依法给予该公司限制股票投资一年、两名责任人分别行业禁入五年和三年的行政处罚决定。此外,还对该公司采取下调权益类资产投资比例上限至20%、责令撤换另两名相关责任人、责令就有关问题进行整改等三项监管措施。

  2016年12月,保监会派出检查组对恒大人寿开展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未按监管规定开展股票委托投资业务、投资内控管理薄弱等问题,在深入调查取证的基础上,保监会作出上述行政处罚及监管措施决定。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经查,恒大人寿存在以下违规运用保险资金的行为:2016年1至11月,恒大人寿未按照保险资金委托投资管理要求开展股票投资,股票投资交易笔数2480笔,股票平均持有期73天,其中9月下旬至11月上旬短期炒作相关股票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时任恒大人寿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刘浩,时任恒大人寿投资管理中心股票投资部总经理吕海龙对上述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处罚结果公布后,恒大人寿发布公告表态:“认真整改,切实加强内部管理,一定坚持‘保险姓保’的发展理念,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和稳健投资的基本原则。”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