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企海外投资不动产再添一例:国寿收购美国酒店资产包

2016年10月20日16:41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 (张文婷)中国资本近年来在海外的房地产收购一直呈增长趋势,我国的保险公司在其中也占有一席之地。日前,中国人寿与全球顶级私募地产投资管理机构喜达屋资本集团(Starwood Capital Group)签署协议,收购美国优质精选型酒店资产包。

据了解,中国人寿是本次交易的领投人及最大持股比例投资人,其它共同投资人包括全球知名的主权财富基金等。中国人寿集团旗下的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受托牵头开展了本次收购。

据相关人士介绍,本次收购的标的资产总价值近35亿美元,是目前美国市场上最大的精选型酒店资产包,遍布美国40个州,近300家精选服务型酒店,超24,000间客房,规模、网络及区位优势显著。资产包中酒店品牌以万豪、希尔顿等品牌构成,资产管理人为喜达屋资本集团。

对于此次收购,相关专家表示,自2012年以来,海外投资监管不断宽松,推动了我国的保险公司在全球门户城市积极寻求房地产资产。

在当前全球经济形势普遍低位运行的状态,优质美元资产价值不断凸显,精选型酒店资产运营稳定,能够较好地抵御经济周期波动。且保险资金对房地产投资的高回报率、较低风险以及组合的多样化一向比较看好。

对此,中国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收购,中国人寿将进一步优化境外资产配置的结构,提升境外资产配置的能力;同时,作为旗舰投资人与多家国际顶级机构合作,投资标志性大型项目,进一步提升了中国人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人民金融梳理,继收购美国及日本优质物流资产包后,本次收购是国寿投资公司在境外成功受托投资的第三笔资产包交易。

盘点中国人寿近年来不动产投资案例:

伦敦甲级办公楼[2014.06]

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米,位于伦敦市中心的金丝雀金融商务区,区域商务氛围成熟,国际大型金融机构云集,项目品质较高,租户为某国际顶级律所,项目综合投资收益较高。

美国波士顿城市综合体[2015.03]

中国人寿主导的机构组合成功投资美国波士顿核心商务区城市综合体项目,该项目包括甲级写字楼等多种物业形态,拥有一线海景资源,合作方铁狮门是世界一流的不动产开发商及资产管理机构。

英国伦敦金融城甲级写字楼[2015.09]

项目位于伦敦金融城,是整个欧洲的金融中心区,合作方是英国大型不动产投资、开发和运营管理集团。

美国核心物流资产包[2015.11]

与全球领先的物流地产商普洛斯联合收购。资产包物业总可租赁面积达500万平米,分布在美国经济实力排名前20的市场,中国人寿是资产包持股比例最大的投资人。

纽约曼哈顿综合体[2015.12]

位于纽约曼哈顿核心区域的综合体项目,包括甲级办公楼、商业等业态,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米,该项目将是曼哈顿的地标建筑之一。

英国伦敦金融城甲级办公楼[2016.03]

中国人寿与世界知名的实业资产管理公司博枫公司(Brookfield)联合投标,最终经过两轮从5家公司中以3.46亿英镑中标获得该项目,项目位于英国伦敦金融城东部发展最快的区域,交通较为便利,商业配套完善。项目建成于2014年末,地上建筑面积4.1万平米,当前出租率已达100%,主要租户为世界500强Aecom及UBER、WeWork等科技型公司。

美国曼哈顿1285办公楼[2016.04]

与RXR及其他投资机构联合收购。中国人寿为项目单一最大投资机构,RXR为项目资产管理人。项目地处纽约曼哈顿中城核心区域,总规模约180万平方英尺,楼高39层,为曼哈顿地标性建筑之一。项目租户品质高,租金收益稳定,最大租户为UBS(瑞银集团)北美总部。

日本核心物流资产包 [2016.06]

中国人寿战略布局英、美以外发达市场优质不动产资产的重要开端。资产包覆盖约170处成熟物流资产,租户为汽车工业巨头三菱扶桑集团,出租率100%;主要分布在东京、大阪等日本主要大都市圈。

(责编:李海霞、李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