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突破3300点公募基金对后市存分歧

唐柳雯

2017年08月28日07:53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柳雯)上周,市场整体走势较强,以金融股为首的明显上涨带动大盘指数整体向上,大盘最终突破3300点。截至上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收于3331.52点,一周上涨1.92%;深证成指收于10659.0点,全周微涨0.42%;沪深300指数收于3795.75点,周上涨1.91%;中小板指报收7196.63点,全周上涨0.46%;创业板指收于1812.88点,全周微跌0.49%。

大盘突破3300点,后市如何走?记者发现,公募基金对后市仍存分歧。乐观派如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就表示,沪指站上3300点意味着慢牛行情确立。“我认为,后市空间随时间推移会不断向上拓展,在紧接大股灾之后,现在迅速产生行情比较困难,但是结构性行情的逐渐展开是一个好的预期和好的节奏。”其同时表示,不止主板,“这一轮结构性行情中也会有创业板的一席之地,因为任何结构性大行情,所有板块都不会缺席,但是这一轮创业板表现将与之前有所差异。”具体来看,杨德龙认为,上一轮创业板属于普涨,所有“3”字头股票都翻倍增长,“这一次创业板中则是一些真正有成长性、将来业绩有兑现可能的股票会出现上涨,甚至创出新高,但其中高估值股票将会下跌”。

海富通基金投资经理李佐祎持谨慎乐观态度,其认为,短期来看,市场目前尚未出现可导致快速回落的风险点,且行业估值目前尚处于较为合理的位置,从基本面来看,结束上升趋势进入调整的可能性不大。技术面上同样未看到趋势向下的指标。“未来一段时间市场趋势大概率向上,阶段性走势会有区间震荡,但市场总体会维持在趋势内运动的态势。”无独有偶,上投摩根基金也认为,由于经济需求依然较强,流动性不会过于紧张,大盘短期将维持较强格局的概率较高。

当然,也有公募基金对大盘突破3300点后的走势有所担忧。例如,汇丰晋信基金认为,在目前“防控金融风险”的大基调下,市场缺乏大涨大跌的基础,基本还是以窄幅振荡为主。“后市需要观察沪指能否继续在3300点上方企稳,具体标的选择还是要关注板块和个股的基本面以及估值。”

具体行业方面,上投摩根基金认为,电子、传媒、有色、煤炭、新能源车、PPP龙头以及部分化工子行业的基本面预期较好,符合增长和估值相匹配的特征,相对估值有望具备上升空间。二季度领涨的白马价值股可能将出现分化,其中业绩确定、估值较低的品种仍会有所表现。李佐祎则表示,持续看好金融中银行、保险、券商等板块,与此同时,周期股仍有掘金机会,尤其关注其中的水泥、电解铝等细分行业。此外,有业绩支撑的电子、消费等板块在调整到合适位置时也可适当关注。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