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回暖“基”先知:新基发行量三周连升

邓翼翼

2016年10月27日07:54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记者邓翼翼)与A股的萎靡不振相比,基金发行市场似已微露暖意。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十一后,新基金发行数量连续三周回升。而截至本周二,近两个月来,市场上基金增加了151只,增幅近5%。而本周可认购基金超百只为103只,环比增加了16只。

  wind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市场上共有3409只基金,较两个月前的同期约增长4.9%。近两个月基金数量增长迅速。

  国泰大健康基金经理杨飞认为,A股市场有望在四季度或明年年初迎来结构性投资机会。目前A股市场中短期或现区间横盘震荡的态势。短期内,市场整体不存在大幅快速上行的基础,但部分行业和公司,或受益于估值修复、业绩超预期等因素,会呈现出阶段性、结构性机会。

  不过,低风险的固定收益基金仍是基金发行市场的主力。据wind数据,本周正在发行的百余只基金中,股票型基金12只,混合型基金15只,而债券型基金高达47只,还有6只为货币市场基金。

  虽然A股震荡不止,但不少基金走出了独立的上涨行情。其中,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4日,剔除指数和指数增强型基金后,纳入统计的约80只量化基金,近一年平均收益大幅跑赢偏股型基金和普通股票型基金。

  wind数据显示,近两个月来,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超过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基金数量为2713只,约占基金总量的55%,超过半数基金跑赢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