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公募基金規模增長7755億元

方麗

2019年04月23日08:25  來源:証券時報網
 
原標題:一季度公募基金規模增長7755億元

2019年基金一季報披露完畢,基金公司最新規模榜單出爐。天相投顧數據顯示,一季末各類基金規模合計達到13.78萬億元,比去年底增加7755億元,增幅為5.96%。由於股市強勁反彈或資金淨流入,股票型、混合型、債券型和貨幣等四大類基金規模均實現增長。

天相投顧對5168隻披露2019年一季報的基金進行了統計,對214隻未披露一季報的基金進行了估算。如果剔除掉貨幣基金和理財債券基金,公募基金規模合計達到5.49萬億元,較去年底增長6541.11億元。易方達、華夏、博時、南方、嘉實該項口徑的公募管理規模排名前五。其中易方達基金以3094.54億的管理規模位列行業第一,也是此類規模統計中唯一一家管理規模超過3000億元的基金公司。

華夏和博時兩家基金公司緊隨其后,在截至一季度的此類規模排名中位列第二和第三位,兩家公司的管理規模相當接近,分別為2710.21億和2699.6億元。與2018年底相比,兩家公司的管理規模都有明顯增長。排在第四和第五名的分別為南方基金和嘉實基金,截至一季末的管理規模分別為2461.92億元和2278.8億元。

進入規模前十的基金公司還有廣發基金、中銀基金、匯添富基金、招商基金和富國基金。值得一提的是,管理規模前十名的基金公司相比2018年底全部實現了增長,規模增量平均達到307.62億元。

一季度市場回暖,大中型基金公司獲得更多的規模增長。扣除貨幣和短期理財基金,2019年一季度,有23家公司單季新增規模超過100億元。易方達基金不僅管理規模排名第一,同時也是一季度新增規模最多的基金公司,一個季度增長了540.08億元。南方基金和鵬華基金增勢也相當迅猛,一季度規模增長463.81億元和359.67億元,位列增長榜第二和第三位。

在大公司一季度繼續擴張的同時,一批中小基金公司規模也增長強勁。從規模增長幅度看,中科沃土、華泰資管、長安基金、天治基金、中庚基金等公司的管理規模均有1倍以上的增長。由於基數較低,東興証券、華富基金、英大基金、華泰保興、弘毅遠方等基金管理人的規模增長都超過了60%。

(責編:朱一梵、仝宗莉)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