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1345億美元

2018年03月08日08: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2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1345億美元

  中國人民銀行公布的最新外匯儲備規模數據顯示,2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1345億美元,較1月末下降270億美元,降幅為0.85%。

  國家外匯管理局有關負責人分析,2月,我國跨境資金流動和境內外主體交易行為總體平穩,外匯市場供求延續基本平衡格局。國際金融市場波動性上升,匯率及資產價格出現調整,主要非美元貨幣相對美元下跌和資產價格回調等因素共同作用,外匯儲備規模小幅下降。

  當前,我國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扎實推進,經濟運行呈現出增長與質量、結構、效益相得益彰的良好局面。我國跨境資金雙向流動、總體平衡的發展趨勢已初步形成。展望未來,我國經濟有條件有能力延續穩中向好發展態勢。在基本面因素的推動下,人民幣匯率雙向波動將成為常態,為中長期我國跨境資金雙向流動、總體平衡創造有利條件。預計全球經濟將延續復蘇態勢,主要央行逐步收緊貨幣政策。在國內外因素綜合作用下,我國外匯儲備規模有望保持總體穩定。

(責編:朱一梵、李棟)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