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開學季已到 少兒投保首選意外險

2018年02月28日08:23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新春過后,孩子們迎來新學季。近日,不少險企接受咨詢和購買保險產品的學生家長明顯增多。應該如何為孩子挑選保險,買一份安心呢?

  據了解,每年孩子的壓歲錢如何打理一直是家長琢磨的“難事”,理財往往是首選。事實上,孩子的人身安全保障更需要。調查顯示,意外傷害已成為0-14歲兒童的“第一殺手”,如溺水、中毒、動物咬傷、建筑物倒塌、交通事故等,都是當前意外傷害和死亡的重要因素。中小學生正處在自制能力培養階段,活潑好動、好奇心強,離開父母的貼身照料,難免碰上磕磕碰碰的情況,如何降低意外傷害風險是許多家長頗感頭疼的問題。

  為了保障學生的安全,家長可為孩子購買“學平險”。“學平險”是以在校學生及所有未成年人為被保險人的一款人身意外傷害保險,保障范圍涵蓋了身故、傷殘、意外醫療費用補償及疾病類醫療費用補償等責任。“學平險”最大的優勢是保費便宜,保障范圍較全面。

  那麼,除了目前普及率非常高的“學平險”,還應該買些什麼保險呢?珠江人壽保險專家建議,家長們除了購買“學平險”,應該優先選擇涵蓋意外醫療保障、意外住院醫療保障的綜合類意外險,“尤其是對於條件一般的家庭,家長及時為自己的孩子增加一些必要的保險,在出現意外時多一重保障,緩解家庭經濟壓力”。

  目前各家險企針對中小學生也開發出了許多保險產品,而且保障范圍廣,保費也不高。珠江人壽相關人士表示,與孩子骨折、燙傷類治療給家庭財務狀況捅的小窟窿相比,罹患重大疾病無疑將是家庭財務支出的大窟窿,建議家長考慮為孩子提早買一份重大疾病保險,減輕可能發生的高額醫療支出。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