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公布最新外匯儲備數據

昝秀麗

2018年03月08日08:09  來源:中國証券報
 
原標題:香港金管局公布最新外匯儲備數據

  3月7日,香港金管局公布了香港最新外匯儲備資產數字。數據顯示,香港2月底的官方外匯儲備資產為4435億美元,較1月底的4415億美元,增加20億美元或0.45%。4435億美元的外匯儲備資產總額,相當於香港流通貨幣七倍多,或港元貨幣供應M3約48%。連同未交收外匯合約在內,香港2月底的外匯儲備資產為4349億美元,較1月底的4330億美元,增加19億美元或0.44%。

  今年初以來,港元匯率持續走低,美元兌港元已從7.7546升至7.83上方。對此,香港金管局副總裁李達志表示,港元轉弱只是過去十多年流入的資金重新流出,香港貨幣政策轉向正常化,市場無須過分擔憂。

  另外,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坦言:“在未來一段時間,當美國加息時,我們亦估計會有一些資金會流出,在這方面我們完全有准備,無須擔心。”由於香港外匯儲備充足,機構預期港元后市或轉強。(昝秀麗)

(責編:朱一梵、李棟)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