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创逾八个月新高

唐子湉

2017年07月18日08:11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子湉)7月17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7562,较上一交易日上调212个基点,创逾8个月新高。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的上涨,与上周美元在多重阻力下走弱不无关联。上周,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听证会上表现鸽派,并且美国通胀和零售数据都不及预期,令本已利好兑现的美元受到打压。上周五,美元指数收报95.1100,为去年10月以来的新低。

  此外,官方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模型中引入逆周期因子,为人民币升值增添动力。自5月份加入逆周期因子以来,人民币已经成为了市场中表现最好的亚洲货币。

  在中间价上涨的影响下,周一人民币对美元实盘汇率亦有小幅上扬。截至当天19时,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约报6.7690,离岸人民币则报6.7627,分别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08%和0.02%。

  FXTM富拓中国市场分析师钟越表示,上周美联储主席耶伦称美国通胀前景存在不确定性,未来利率不需要大规模提高就能触及中性水平,如此表态进一步促使美元下跌,加之中国进出口贸易数据表现非常良好,国内外因素均支持了人民币汇率走强。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