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显示:信用卡越多越爱理财

姜樊

2017年03月21日07:50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51信用卡昨日发布的《2017信用卡人群互联网理财大数据》报告显示,约有88%的信用卡人群购买过互联网理财产品,持信用卡越多的人参与互联网理财的意愿越强烈。

  该《报告》数据显示,持有1张(及以下)信用卡的人群中,约有8成有过互联网理财的投资行为;拥有2张到4张信用卡的人群,有90.6%的人有过投资行为;拥有9张以上信用卡的人群中,投资比例则超过95%。信用卡用户用于互联网理财的金额集中在1万至10万元之间,人均投资额约4.57万元。

  并非收入越高的用户参与互联网理财的意愿越强烈。数据显示,月收入在3001元至8000元之间的信用卡用户是互联网理财的主要人群,占比62%。月收入在10000元以上的人群占比不到2成。信用卡用户普遍会选择2至3家互联网理财平台进行投资,其中,持卡数在2张至4张之间的用户更倾向于选择2家以上平台进行分散投资。该《报告》还指出,有超过55%的人群倾向于选择投资期限在1个月及以下的互联网理财产品。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