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爷送锦旗 感谢建行人

2017年03月20日14:51  
 

3月16日,孝感市汉川城关突患急病的梁大爷出院康复后,为了表达感激之情,特地带领家人来到建行孝感汉川支行赠送锦旗。锦旗上写着赞语: 铁肩勇于担风险,鼎力救助暖人心。

事情是这样的:2月21日,天气寒冷,淅淅沥沥下着小雨。中午12点许,建行孝感市汉川城关支行网点经理蔡建正在营业大堂值班。这时,客户赵秀英老人急匆匆从外面走进来,对蔡建说:门外台阶上一位大爹昏倒在寒风中,生命垂危!

蔡建二话没说,立即放下手头的工作,叫上员工余杏娇,迅速赶到现场,见老人昏迷不醒,命悬一线。蔡建感到情况危急,他责无旁贷,当机立断,一边拨打 110和120,一边安排员工在老人身上查找身份证件或手机,以便与他的家人联系。蔡建疏导围观的群众,并拿来棉衣为老人遮风挡雨。他一直陪在身边细心地看护着,等待救护车。

一刻钟后,救护车赶到。蔡建和大家一起,协助配合120急救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经汉川市人民医院一个小时的抢救,老人脱离险情。随即将老人转到武汉市亚洲心脏病医院就治。汉川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张医生说,患者为急性心梗。幸亏有好心人及时打120。如再耽误几分钟,患者可能出现呼吸心跳骤停甚至死亡。

老人今年70岁,当天出门到街上购物,行走时突发心梗昏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在老人出院回家休养期间,建行汉川支行干部员工及时赶到梁大爹家中看望慰问,并送上员工的捐款,奉献爱心。老人及全家深受感动。

多年来,孝感建行在全行倡导“做文明建行人”良好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扶危济困,创树新风。建行汉川支行曾获孝感市委市政府授予的市级文明单位称号。建行孝感分行连续六届荣获湖北省委省政府授予的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责编:庄红韬、赵爽)

推荐阅读